阿四

灵魂不更了,很抱歉辜负期待,愿意磕短篇的话我还在写hp,最近喜欢卢修斯。

【伏哈】你的额角是我的灵魂(21)

圣诞节的伏地魔庄园略显冷清,不过虽然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家,家养小精灵们还是兴致冲冲地把庄园里布置得富丽堂皇,哈利看着自己卧室里的小雪花和小松树姑且算是愉悦地笑了,他抬眼看向窗外,从塔楼到树林,雪连绵着白了一片,哈利突然有些落寞,他想着如果,如果有一天伏迪和他分开了,自己便是一个人了,那他就真的是雪中那一棵树了。

伏地魔走进哈利房间时看到的就是他痴痴地望着窗外的模样,伏地魔轻轻走到哈利身边,他伸出手握住哈利的肩头:“在想什么?”

“没什么。”哈利抬起头把发顶抵在人的肩窝,他看着伏地魔,眼中闪过一丝眷恋。

伏地魔将哈利抱到腿上,额头抵着额头:“亲爱的,你若是不告诉,我可永远不知道你在烦恼什么。”除非必要的时候我用了摄魂取念,他想。

哈利看着伏地魔暗红色的眸,那像一潭酿了很久的红酒,哈利轻声说道:“谁会喝了这红酒呢?”

伏地魔愣了愣,哈利继续说道,“你的眼睛就像红酒,谁会来把它喝了呢。”

“只有你,哈利。”伏地魔轻笑着在哈利笔尖落下一个吻,“我可爱的继承人。”

哈利缩进伏地魔怀里终于是笑了,虽然他觉得不知道日后他们究竟会不会因为各式各样的理由分开——毕竟他只是伏迪的继承人,不过最近很多年里,伏迪身边的人一定是他。

心情大好的哈利坐在圣诞树下挑拣着自己收到的圣诞礼物。重要的礼物被伏迪细心的归类——当然,他吩咐家养小精灵做的。哈利兴致冲冲地放下潘西他们的礼物,小心翼翼地打开伏迪给他送的礼物。黑色的盒子小小的,但很精致,一条条浅棕色的小蛇在包装纸上游来游去,哈利满怀期待地捧着那个砖红色的庄重的盒子,一枚陈旧的,镶嵌着翠绿宝石的戒指躺在盒子里。

“这是?”哈利不解地看向伏地魔,绿莹莹的眸子忽闪忽闪的,伏地魔心下虽然希望这戒指是那种用途,却还是温笑着告诉哈利:“这是斯莱特林庄园的门钥匙,你该不会幻影移形,所以以后我不在的时候你就用这个门钥匙过去。”

哈利难以置信地看着伏地魔:“难道?!”

“你不会以为你的圣诞礼物就是一个门钥匙吧?”伏地魔志在必得地笑了,“你的圣诞礼物,是斯莱特林庄园,连带着其中的所有藏品。”

哈利飞扑进伏地魔怀里,小小的脸上布满欣喜,他睁着眼睛死死盯着伏地魔的,那人哑然失笑,认命般的带着怀中小小的人儿幻影移形去了斯莱特林庄园。

“你终于把你那可爱的继承人带来了,总亲爱的后人。”一个优雅冷清的声音钻入刚刚幻影移形完的哈利那昏沉的头脑,他甩了甩脑袋,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一个巨大的相框挂在大厅的墙上,一个黑发红眸的青年一脸戏谑地看着他们。那人鼻梁高挺,五官深邃,看起来和伏迪有五分相似,不过如果伏迪有一种王者气概的话,那么那人身上就是一种不容置疑的气息,凌驾于所有人之上。那个黑发青年身边是一个有着淡金色长发地青年,他嘴角带笑,一派温和善良的气质,湛蓝色的眼睛弯弯的笑着,可哈利莫名其妙觉得这个温和的金发青年比黑发的危险多了。

感觉到哈利抓紧了自己的袍子,伏地魔轻声询问着:“怎么了?”

“那个金色头发的人看起来好危险。”哈利目光炯炯地顶着画像,画像中的两人听到了他的话却轻笑起来。

伏地魔将哈利抱起:“怎么样,我可爱的继承人过关了吗?”

“哦,是的。”两人的模样逐渐变化成彼此的模样,真正的黑发青年笑着问哈利,“小家伙,你为什么觉得我扮演的戈德里克危险呢?”

哈利眨巴着翠绿的眼,心想原来这两人是萨拉查•斯莱特林和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他看向萨拉查:“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气质都模仿地这么像,但是你的眼神是冷的,我亲爱的萨拉查大人。”

戈德里克大笑着说:“你这个小鬼可真有意思,要不是我已经时画像了我可要把你挖过来当我的继承人。要知道我和萨拉查这招除了海莲娜和赫加尔还没有谁第一次就识破的,你身边那我的可爱的后人第一次可是对着我喊了好久的萨拉查先祖,最后还是我憋不住了才露馅的。不过第二次就骗不到了,真是可惜。”

哈利看见萨拉查一直温柔地盯着戈德里克眉飞色舞的脸,那一刻他的眼神很暖,仿佛住进了阳光,戈德里克笑着,萨拉查的嘴角也微微上扬,哈利此刻突然觉得,原来,这就是爱情啊。

tbc.


评论(26)

热度(1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